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六

二零二零賞櫻推薦

櫻花山
台北地區幾個看櫻花我覺得還不錯的地點與心得, 大多不用跑太遠,騎車、搭捷運就可以到,推薦給喜歡賞櫻的朋友參考


農忙
一、台北市、士林區、平等里: 平等里的櫻花我覺得就是方便,每年若是可以,我都會上去一次,不過這是因為我住在內湖的關係,上去並不會花太多時間,頂多就是半小時多一點就會到,我覺得這裡的櫻花算是家家戶戶用來造景用所種的,所以等於就是去別人家的的庭院賞櫻的概念,也因為如此要注意別誤闖民宅,畢竟是到人家家裡的地盤,首推平菁街42巷的櫻花,屋主採一整排的栽種方式,因為各棵之間靠的密集所以盛開時氣勢非常驚人,建議可以搭公車上去,省去停車不便的問題,因為警察會來開單,不然建議騎機車上去會稍微方便一些些。

傾瀉而下
 那一個區塊事實上我個人的走法是會把車(或機車)停在平菁街112號附近,再沿著路走上去,一路上的風景可以讓喜歡櫻花的人細細品嘗,有時或許還會發現不同的小徑(其實是人家的後院)

哲學之道
若有經過故宮旁的至善路時,大概就可從路旁的櫻花的情形略猜平等里的花況,通常盛開的話基本上平等里也不會差太遠,若已經長嫩芽的話山上的花應該也開地差不多了,這是我這幾年下來的觀察,給愛去平等里的人參考。不過平等里有一個地方算是一小秘境,就是在26巷這裡有種植吉野櫻,沒錯!就是跟日本一樣的吉野櫻,由於吉野櫻的開花時間跟42巷的櫻花不一樣,所以可以避開人潮的話也是一種好選擇。櫻花炸裂時某些角度也頗不輸日本,當然y在日本的話是範圍更大,密度更密就是了。開花的時間其實可以參考日本的開花時間,或直接打電話去店家問,以免白跑一趟。

台北之櫻
二、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康樂街:好處是就在捷運東湖站不遠處,從捷運站步行過去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不建議開車前往,因為這邊算是市區,停車不大方便,而且台北市警察抓得很嚴,拖車拖地兇,通常樂活櫻花季開始時,人潮不輸觀光名勝,我通常是抓過年前後的時間過去,這樣可以避開一些人潮,或是上網看樂活櫻花祭開始的時間,都是可以參考的時間

內湖櫻花祭
這邊櫻花因為是沿著河堤斜坡種植,所以很好親近,不像種在山上的櫻花高高在上,但為了大家好,還是不要用手去觸碰或折枝呀,整個走下來不到一公里的路程,不用花半小時就可以看到富士櫻、八重櫻還有福爾摩沙櫻等,而且都是平路,推輪椅或娃娃車都可以,算是非常親民的路線,有機會的話不妨來走走。 

環繞 最後一個點,我會推薦來三峽的大熊櫻花林(以前叫熊空櫻花林),這邊由於有老闆專門種殖櫻花,所以在密度及範圍上都算是台北地區少見的賞櫻點,其他地方有可能櫻花數量多但卻很分散,缺點就是有點深山,開車過來有幾個地點需要會車非常注意,我看有的人是直接坐到捷運站,然後包計程車上來,免去假日停車的麻煩。另外入場時要付清潔費100元,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這邊算是私人土地,看主人每年都要花一點時間整理,付一點清潔費應該是還好吧XD

櫻花山
日本吉野山是種植了將近三萬五千顆左右的櫻花,所以才會有一目千本的稱號,這裡聽主人說種了兩千多棵的櫻花,但因為種的密集加上地形,若攝影角度抓的好也頗有不輸吉野山的氣勢,吉野山也許是因為吉野櫻較多,照片看起來一大片以白色居多,這裡則是以八重櫻,山櫻,富士櫻為主,整個看起來走熱情的紅色系

辛福氛圍常聽到賞櫻不用去日本,我覺得嘛,台灣因為地形、國情及氣候的關係,櫻花本來就不是我們的強項,若還是要追求拍攝數大之美的壯闊氣勢我建議還是去日本走走,畢竟櫻花是日本的國花。

春天的饗宴台灣賞櫻是走小巧婉約的風格,個人認為是各有特色,其他還有北投櫻花大道,三芝天元宮的吉野櫻或是烏來的山櫻花也是很棒的點。以上,是我這幾年台北地區追櫻的心得,供喜歡賞櫻的人一些參考,若有不錯的私房景點也歡迎一起交流,碎碎唸結束,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