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三

[ 憶 ] 一年來的6D之路


使用6D也一段時間了,去年初因為答應要幫朋友拍攝一場婚禮,平時拿貫了m43機子拍人像的我毅然決然地來個大手筆,就是邁向全幅之路啦…
資金有限的我玩不起一滴、五滴系列,於是想到了01眾前輩常提到的6D, 雖然對焦點不多,但對我這凡夫俗子而言用中央一點神功加上平移大法應該也是夠了XDDD
花了一個月的尋找,運氣還不錯遇到了狀況還不錯、快門約2000多的二手6D,我二話不說約了
賣家在捷運站碰面,先目視檢查外關有無碰撞痕跡,大概測了一下基本功能無誤後就把它扛回家啦!
附帶說的是,當初買全幅機的動機是為了要拍婚禮,素聞前輩們拍婚攝的辛苦,所以也買了條單肩的快槍俠背帶,嗯,背起來真的有差,頗有減壓效果,比較不會脖子酸痛,但背久了還是會輕微肩膀酸痛,現在終於了解到拍婚攝拿個小紅包是應該的,拍一天大概要在家躺個三天...= ="

[出場]

我算是輕度玩家,所以鏡頭的選擇上並不是用原廠的24-70ii, 二代鏡不管是二手還是新品大概薪水都要去了十之八九,所以我選了支二手的騰龍a007作為我的全幅入門鏡,用起來還不錯,算是便宜有又大碗的鏡頭,跟m43的12-35雖然焦段一樣,但因感光元件不同所拍出來的照片讓我這使用貫了m43的使用者而言終於體驗到了何為全幅的魅力,真的不大一樣, 光是景深的差別就粉多,而6D的高iso處理也讓我又驚又喜…嗯,不過相較於m43而言這兩個系統在價錢跟重量也不大一樣…XD
[a007]

[cp值]

這一年來也沒忘記當初所設定的目標,就是婚禮的紀錄,總共拍了三次婚禮,拍攝婚禮是一個很開心的挑戰,因為當下你知道自己正在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一件喜事,但另一方面就如許多前輩所言,對新人而言婚禮一生只有一次,有些畫面稍蹤即逝,實在得避免臨陣卡彈或對焦對地老半天的窘境發生,就這點而言,聽說對焦點較多的5D3應該是可以提供較好的穩定性,但老問題…$_$…對我這非專業玩家用6D應該也ok啦…哈
  

[到此一遊]

[老爸的喜悅]

[人像]

[人像]



較特別的是,因還有在拍攝活動紀錄,所以在進了6D及a005後一個月之內我也處分了自己平時常用的zd 50-200 swd,為的是迎接小小白的到來,沒辦法,短時間連買一機兩鏡對我這小職員來說真的是太傷了,當初只是想說有焦段及重量上的考量,只聽說畫質還不錯,完全不知道這顆小小白還是L鏡等級,但等拿到了鏡頭試拍了機張之後才發現這顆鏡頭真的貴有他貴的道理在, 我竟然不知不覺地也入了L鏡的迷惑了..



[花的曲線]

[colorful]

 短暫的一年,拍的照片不算多,特別是平時愛帶著m43拍照的我,似乎也才有想認真拍照時才會背著6D上陣,不過也是拍拍花草、生活紀錄居多,想到這裡,心中那股想著5D3的念頭似乎又被壓了下來,對我這canon菜鳥而言似乎也用不到那麼好的機身,只是機子的夢雖然不能實現,但我還是想來一管17-40來體驗超廣角的快感,這個夢似乎離我比較靠近吧.....

[MRT]


[Sakura]

[葉]

[和風]


[歌王子]

[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