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一

一日小旅行: 望古

小火車
網誌沉寂了許久,想說也沒甚麼人看,加上寫文字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沒甚麼在做更新,但最近開始準備考試得看一些書
我覺得適度地寫些文字可以幫助自己的在表達上更進步,所以好吧!來趁著中午時間寫些人間廢言,也為這一年的生活寫些紀錄
也許是離不惑之年越來越近,在對一些事務的看法也略有調整,好比說歷史,理工出身的我,以前聽這些這些故事時常在打瞌睡中度過,
現在年近不惑,讀起來倒覺得津津有味,看是來真的有些年紀了
望古
望古,平溪線上一個不起眼無人車站,這幾年因為一個拍攝角度而爆紅,拍照時原本以為要在望古車站取景,後來才知道這個角度得在十分車站下車再往望古車站走才可看的到,攝影很有趣的地方是,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而是當你真的實地去走一遭,才可以真正去感受

難得一見
天龍國住久了,特別是我上班地點是在天龍國中的天龍區:大安區,看到這價位,著實讓我眼睛一亮,現在物價漲漲漲,台北市隨便一個中餐都要百元以上,實在懷念一個雞腿便當60元的年代

望古の滝
望古瀑布群,一個沒來過的景點,喜歡這裡的清幽,人不多,遊客大部分往前面的十分或後面的平溪車站去了,在這裡休憩著,感覺時間都慢了下來,現在不喜歡跟大家去人擠人的名山大川,只要有可以感到放鬆的地點我覺得就是一個好旅行,不過突然想到今年暑假似乎有人到這個深潭裡玩水,出了事,故現在多了一塊告示牌提醒這裡有暗流勿下水,出來玩,還是安全第一

老味道
到一家沒去過的新店家點餐,第一次我通常會點最普通的一道菜,如陽春麵、肉絲炒飯呀!因為最平凡的一道菜吃的出來老闆用心的程度,四脚亭後站的這家店我看中午時刻生意還不錯,客人也都是偏當地人居多,我想就是它了,炒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了之後味道還不錯,上網一查原來是網友大推的四角亭美食: 阿揚什錦麵,看來我的觀察還挺不錯

天然spa
曾經
台灣的景點可以說是非常多,單單是北台灣,就有許多步道可以走,今年也開始走一些淡蘭步道,以前的人從淡水廳走到葛瑪蘭廳的路,不了解的人還以為淡蘭古道是一條步道,大概就是草嶺古道。但白話說的話它算是一個古道群, 一個古道系統,其實也是一條充滿歷史的路程,不僅數量不只一條,而且隨著不停地探索許多先前沒發現的淡蘭古道一一地呈現在我們眼前,更有意思的是其古道散布在新北勢的平溪、雙溪、坪林一帶,離我所住的地方不遠,算是很好親近的路線,有機會的話再來寫寫關於淡蘭古道上所看到的美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