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四

2019又回到OLYMPUS



e-m10 ii
2019,想好好拍照

 所以撿了台二手的m43機子來狂操猛用,Olympus的相機買新的不划算,舊的CP值才高(?

不能長高的樹
由於手邊的相機有很多台 ,所以我的相機一直都是混著用居多 ,這陣子也用E-M10II 拍了許多照片, 我想這一生還是離不開m43的陣營吧

起秋
這陣子也順道把Sony RX100 M3出清,M3不是不好, 作為一台隨身機,我覺得M3已經非常夠用 ,只是OLYMPUS似乎有一種魔力, 不管你在哪裡 他總是有辦法把你拉回來

訴說
E-M10II跟中階機E-M5相似度九成以上,大概只有沒有防塵防滴其他幾乎都跟E-M5一樣,不過現在已是2019年,探討這台古董機之規格沒有多大意義,我只是覺得奧巴這家公司很特別,手中有好牌的話是完全不會保留,以下犯上的產品策略屢見不鮮

紅葉時刻
預計年前再購入一台pen lite,可能是epl-7吧!等等…等一下,現在不是都出到epl-9了嗎?這就要講一下最近賣rx100m3的心得…真的…各位攝友真的太會殺了,尚有半年才過保的水貨機子最後以六折價賣出,換手的那一刻感覺眼眶似乎微濕,雖說二手交易是一種買家與賣家之間的拉扯,但賣太低真的是會有不如歸去自己用的感覺,特別是交易的當下還跟你說價格可否再低一點(?

熱情
現今相機規格已非常的強大,許多功能..相信我,其實已經非常夠用,就連手邊的OLYMPUS XZ-1至今仍然是用地嚇嚇叫,不過相機廠商的思維應該跟我相反,所謂沒有最強只有更強

網美景點
那為何要再購入epl-7呢?研究了半天,買最新的epl-9不划算,因為奧巴的東西買新又賣二手不值錢,收購二手cp值較高享受,既然如此,我就自暴自棄成為一個器材魔呀吧,哈!

Don' t bother me
我一直覺得散景及雜訊不是小片幅相機的強項,但很喜歡他小巧玲瓏的設計,在拍攝上可以靠的更近,也比較沒有那麼有壓迫感

滿開
從二月就開始的櫻花季,逼自己一定要背起相機去外面走走,也因為如此,決定補進了神之光,咦(?

雙溪
使用到現在各方面還算滿意,不過微單就是挺耗電,建議出國的話電池要多帶一點,我自己是含機身帶到四顆副廠電池

背影
 現在一家三口旅行都是大包小包,很難有自己的時間,常常不假思索就拍了,說真的構圖什麼的已經不是重點,有拍到最重要,出門在外老婆對我拍照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不要只拍風景而忘記拍攝家人

綠光 
當然,m43 一代銘鏡20/1.7也是一定要收的,喜歡它界於等效35跟50之間的設計,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焦段,若對焦可以再快一點,幾乎就完美了。

天上的棉花糖
神之光真的是很特別的鏡頭,由於等效150mm的特殊性,拍攝時真的是要稍微想一想,帶出門通常還是可以拍到一兩張自己覺得不錯的照片

黃金時刻 
許多時候,會把相機掛在身上,而不是放在背包裡,好像放著反而就懶地拿出來了,微單的概念我想就是這樣,也許畫質不是最好,但掛在身上一整天也不會太累,有拍到總比沒拍到的好

夢境 
Lumix 14-45也是上古鏡頭一顆,畫質我個人不差,但光圈實在太小,不過拿來拍一些怪怪的照片也是挺有意思的

秘徑
全片幅、apsc 及m43另類大三元收集完畢,心得嘛,我一直覺得賣相機不送技術,各家牌子都有它的特色,每個廠牌都有神人存在,但我很欣賞Olympus 它勇於挑戰新功能(如livecomp)及堅持(感光元件不做全幅)的精神,保持自己的特色,走自己的路,welcome back, Olymp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