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三

[旅感] 最近天氣好熱, 來複習一下大雪中的東京行吧!

looking

自從去年暑假帶著老婆去了一趟東京之後, 似乎她也愛上了日本這個國家, 嘿嘿..常問我說明年還要不要再去日本玩, 特別是東京上野一帶的藥妝店,哈XDD
半年後, 也就是今年寒假, 我們又再度飛往日本這個國家, 由於每次出國都要為了 帶那些裝備傷腦筋, 不是怕太重就是怕焦段不齊, 這次鐵了心就帶著e-m1(1454+17.5)+XZ1+mju2出門,事後發現還是隨身機最方便,大概70% 的照片是XZ-1拍攝,雖然e-m1畫質較好,但很多場合XZ-1還是方便與機動性稍稍勝出呀..
 


東京, 我自助旅行去了三次的城市. 每一次去東京都覺得有不同的感覺, 第一次是驚喜, 第二次則是熟悉中帶有一些新奇, 第三次則開始規劃想去那裡就去那裡, 雖然我們會的日文大概不超過三句, 但靠著萬用的body language及神給我們的勇氣仍然走了東京許多地方, 基本上東京是個很適合自住旅行的城市, 有漢字, 英文, 甚至我們到的一些店家還雇用了會講中文的員工亦或是配有中文的manu, 所以真的是很親切呀XDDD但這僅限於市區內, 到了比較偏的地方如箱根, 就會感覺懂一點日文真的是比較方便, 雖然英語在日本並不陌生, 日文當中也有借用到許多外來語的用法,  到了東京近郊如箱根或觀光客較少去的地方, 在不識很懂日文的前提下, 我個人認為肢體語言會比英文好用許多..


tokyo


來了三次, 我都給自己設定一個拉麵目標, 第一次是朋友帶, 推薦了麵屋五臟, 第二次來由於住在東京巨蛋附近所以選擇了博多, 而這次我們則是在許多鐵道線匯集的品川站附近下榻, 我個人覺得品川這個地方並不算是一個主打觀光的點, 反而比較像是一個轉運站. 給我一種舊松山火車站的感覺,  只是不同的是有許多鐵路支線在這裡會合, 如眾所皆知的山手線, 要去羽田的亰急線..etc..
我曾想在品川站附近找尋有無網友推薦好吃的拉麵店, google map、谷歌大神似乎都沒有相關的資訊,更別說到了當地再尋找了。由於冬天的東京夜晚並不舒服,冷風吹過來我們只想快快地找一個能遮風的地方坐著,找著找著發現似乎有家許多上班族都進去的拉麵店就順著人潮進去買餐卷了,特別的是在這這家店吃麵的都是日本人居多, 而非像我們到一蘭去吃時大部分都是觀光客..

品川站


P1011390

P1011393

我吃的這碗拉麵大概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多蔬菜的麵了, 味道好像台灣風格的家常麵,也好,這也是一種體驗。旅行就像是人生的縮影一樣, 不段地嘗試、不斷地挑戰!
日式拉麵不免俗地在旁邊一定會放杯水,而且幾乎都是冰水, 我夏天來是冰的, 冬天來在十度以下的寒天還是冰的,若是有人知道為什麼請告訴我, 我會把它寫進偽機百科全書當中...
回到台灣之後的日式拉麵似乎就沒有維持這個"傳統"..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放杯水,但我知道我吃完麵真的會想來杯水,因為好吃, 但也好鹹XDDDD
蔬菜拉麵

ice

這次自助來東京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前往箱根,在東京要前往箱根的方式之ㄧ就是去新宿站買周遊卷, 由於東京近年有許多台灣人來當背包客, 而箱根更是熱門旅遊景點, 所以在售票的地方都會配有講中文的人員, 在這裡我也看到了傳說中新宿站裡旅遊服務中心的正妹解說員, 但不知道是否我查詢的資料有些年代, 看到本人後我覺得正妹已蛻變成熟女..XDD.. 雖然很想拍照以茲證明, 但為避免失禮,不好意思一直對著人家狂按快門所以只好snap shoot幾張給大家看看靓哥解說員了




箱根離東京不到100公里。以溫泉、戶外活動、自然美景與附近富士山景色聞名, 很多人是搭乘浪漫號前往箱根,由於沒有買到展望席,幾經考量之後,最後選擇的是停靠站較少的"急行"車,就是類似台灣的普通電車。雖然通車時間比浪漫特快號多了一點,但反正也不趕,我想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慢曼來、慢慢摸。
P1011403

看到窗外的山群,真的是到東京近郊了,非假日車廂裡稀疏的乘客也讓自己更有度假的感覺
電車
 
其實到箱根有許多的方式跟走法, 除鐵道之旅外亦可使用高速巴士等客運的方式,但習慣在東京坐地鐵的我們當然用自己最能掌握的方式來走行程;小田原站是轉搭登山鐵道的要站,到站之後雖然還沒有進入箱根地區但從月台間已隱約可以聞到溫泉的氣息﹑,雖然小田原站附近還有一個小田原城天守閣也算是一個景點,但對旅行風格屬於慢郎中的我們也只好擇日再來啦~~
 
P1011409

P1011408

P1011412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箱根的登山鐵道 分為鐵道線與鋼索線,鐵道線其實就像我們的阿里山鐵路一樣,就是有"之"字型的走法啦! 也許是因為之前有在阿里山坐過小火車的經驗,新鮮感倒是還好,不過老婆沒坐過高山鐵路,ㄧ路上只見她不停地拿手機記錄著, 看到她這樣我也算是心滿意足了^_^
 
P1011415

P1011419

昨晚應該是下了場雪,出了車站之後看到滿地的殘雪,我們倆都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雪, 就如劉姥姥一樣充滿驚奇,拿起相機不斷地到處拍照,我想當地人應該非常明確地知道我們就是外地人吧!
聽人家說下雪時並不適最冷的時刻,而是在融雪的時候。我想也是有道哩,因為國中理化有教過冰溶化時一定要吸熱嘛!  當天下午有看到太陽公公,那種冬陽的光線灑在肩頭上溫暖的感覺讓人忘記一路上趕車過來的疲勞,只是嘿嘿,可擋不住飢餓感啦,肚子餓得要死~畢竟早上一大早就從品川車站一路換車換路線,到當地雙腳踏出了月台門都已經下午兩點了..肚子咕嚕咕嚕一直叫著,當下那種不蘇湖的飢餓感逼地我的胃連雪都想要吃了..



 
snow


 強羅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住宿點,跟塔之澤等站比起來,若要再往前進入到蘆之湖、御殿場outlet或是要下山回程都不會太困難,若要跟箱根湯本站比繁榮度的話當然是XX比G腿, 不過還ok啦, 也算是一個生活機能還可以的"大站", 這邊美食不少, 銀豆腐、 冰淇淋或者是豬排,只是來了幾次我還是不懂日本的地址是如何安排,會找的人說蠻簡單的..
 我有試著找了一下, 但最後還是投降開導航XDD
里久豬排(とんかつ)是我這次在強羅吃的中餐, 號稱是來自鹿兒島的黑豬肉,網路上查詢時幾乎一面倒地都說排隊的人會很多, 店不大, 大概8個座位, 或許我們去的季節並不是旺季, 大概前面只有1組人在排, 但老闆動作並不快倒是真的, 你就看他慢條斯理地處理豬肉, 每個環節都不馬虎,所以這樣很容易在外面候位, 若在台灣的話早就趕著上菜先消化掉人潮再說吧XDD



今晚入住的旅館, 可以看到殘雪也還沒融, 而這時的天氣也從冬陽變為陰天了, 山區裡真的是天氣說變就變,為確保安全還是趕快到下榻的旅館check in. 強羅的一之湯是一家連鎖飯店,在箱根地區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其蹤跡,我個人是覺得CP值蠻高的, 畢竟一泊二食的費用跟其他溫泉大旅館相比算是非常的優惠, 雖然在作功課的過程中也是有看到其他網友對於此間旅館的負評, 但我們兩個偽背包客對於住宿其實沒啥特別要求, 只求乾淨、安全、可以讓我們有個好眠即可,至於價格當然是越便宜越好嚕..

 
 
一覺醒來後看到一幅從來沒在台灣看過的畫面,大雪紛飛地在窗外下著, 夾帶著嗶嗶波波 的聲音聽起來感覺不小, 打開電視四個字映入眼簾: 關東大雪
這時我們才驚覺事情不妙, 因為今天要前往琵琶湖及御殿場的交通全部停駛, 也就是說富士箱根的行程整個報銷, 雖然這次冬天計劃來箱根本來就預計會遇到下雪, 但....也太大了吧..orz
其實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小島, 雪只下在高山上, 那種在雪景中走路的夢幻興奮感約只持續5分鐘, 之後雪片一片片打在雪衣上及在雪地中拖著行李的感覺著實不大好受, 沒去成琵琶湖及御殿場, 遇到大雪也算是這次半套箱根行的寶貴經驗吧...
 
 
 
 
 
 


回到了東京的後樂園check in後, 市區還是一片白茫茫,看來這場雪真的不小,這時老婆說一定要去吃一下車站旁邊的博多拉麵。其實台北也有博多拉麵的蹤跡,味道我覺得跟日本的蠻像的,只是台北店的裝潢更漂亮,相較起來,東京的博多店面就小多了,坐在位置上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麵下好了沒, 小小的吧檯裡老闆與客人之間的距離更近。

 
 
入夜的東京,依舊大雪紛飛,這種天氣看來只能待在mall裡血拚,老婆可開心了,一點也不擔心天氣下大雪, 我也看著我身旁的諭吉一張張地離我遠去...T_T


 
 
 
感謝神,在我們要離開東京的前一天大雪終於暫時停止下了,早晨的陽光跟我們說早安,當下看到滿地的雪還真像來到北國的哪個城市而非緯度較低的東京,走在路上到處都聽得到踏碎冰塊的沙沙聲,真的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不過有遇過下雪經驗的日本人應該就見怪不怪了吧?



 
 
這場大雪不僅造成箱根地區交通大亂, 甚至影響到了航班起降, 差點我們的返家航班也要要開天窗, 事後才知這場雪是45年來罕見的大雪, 過了半年多,我還是難忘那個在箱根的山道中,提著行李在大雪當中趕路的際遇。我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但下次會記得保旅遊險就是了, 旅行難免會有突發狀況, 但希望上天保佑不要常常遇到這種狀況呀...orz 
 
 

2 則留言:

  1. 的確旅程中儘管有高畫質相機,還是用DC方便。

    遇上大雪的話當時的確非常困擾,但相片和回憶卻滿特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DER, 所以現在我用輕裝, 要不然真的脖子會斷掉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