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五

[ 敗家 ] 再戰國貨!! ASUS ZENFONE 2 LASER ZE500KL 試拍!!



這一兩年自己汰換手機的速度似乎越來越快, 自從愛鳳4陪我戰了兩年多之後,改用ACER X1大螢幕手機其實爽度不增反減,因為5.7吋的螢幕有夠大一台,對我這小手一族來說在單手握持上實在是很難一手掌握,拿過大螢幕之後大概知道自己喜歡的尺寸約莫是5吋左右的size, 這其間也有想過重回蘋果家族的懷抱, 蘋果等高單價手機還是有它厲害的地方, 但就是得付上幾萬元的代價,由於我這次是屬於電信約還沒走完買空機不搭配方案的情形, 加上手機使用上大多是拿來拍照及收發line,偶爾上個網看看新聞, 配備需求不求太高,所以在預算有限的考量上最後聽了同事的推薦上了華碩官網訂了這隻ZE500KL(結果他買sony z系列..= =), 還不錯, 下訂後三、四個工作天就送到指定的門市,應該是華碩也很想把這支手機的銷售量衝高一點吧!

外觀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機身背面採霧面處理感覺很耐刮,因下訂時黑色已銷售一
空所以我原本買的是白殼,不過在選擇皮套時我又把它選回黑色XDD...原廠的智慧皮套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設計,不用掀開皮套而利用正面的小開孔就可以接電話,難怪我看很多拿華碩手機的保護套都採這款設計,對這我手機鄉巴佬來說可是一個很相當的貼心且有創意,不過今天的重點還是回到的照相部分,畢竟現在拿到手機也快兩週了,總算可以發些照片寫些心得嚕~~




距離上次拿新手機不過是一年不到的時間, 科技真的進步地好快, 這次的500KL最讓我驚奇的是他的對焦速度, 真的是..好快呀... 不過我這幾次下來都是在光線充足的情形下進行拍照, 這樣的場景通常其對焦速度是會相當快, 附帶說的是我對於雷射對焦還是不知怎麼呼喚出來呀...><"", 若是有了解的前輩還請多指導指導...


就影像畫質來說,我覺得跟相機還是有些差距, 不過這也是一定要的,要不然防潮箱裡的的相機都可以拿去填海了..= =..但在攜帶便利性上手機仍是完勝無誤...而照片的畫質, 還OK啦, 至少當我外出沒帶相機時可以先頂著一下,而且當原廠皮套蓋上時也設計可以從前面的小圓開孔進行拍照,我覺得ASUS這個設計還蠻貼心的,要不然拍照時保護套的蓋子一直翻來翻去不僅麻煩之外其損耗率也應該很快就會斷裂吧~!?
但有一問題我實在是不大明白,就是為何ZE500KL的照片在螢幕看起來跟電腦上的呈現有所差異,也就是說在手機上照片會較明亮,顏色也會更鮮豔,但傳到電腦之後反而會掉個1/3EV或2/3EV,我是覺得這問題在數位相機上也會遇到,更何況是手機上的照相機,討論起來會相當複雜,還沒找出原因之前我現在只能跟自己說也許是家裡的電腦螢幕亮度設太暗了吧@@?






至於大家常提到的子龍任務呢? 目前還沒遇到,未來也不想遇到XDDD,換個角度想,應該也可以說asus的銷售成績有目共睹,大家對它愛之深,責之切....吧? 我個人是覺得電子產品的製造,若排除掉設計的缺陷外,在製造方面多少會遇到良率的問題,如何將良率提到最高是各家QAQC工程師的專業,要達到良率百分百完全沒問題感覺不大容易呀, 我相信他們都盡力在保持產品的出貨水準了, 若是真的遇到子龍任務了,若是廠商有誠意維修的話我也都還可以接受,畢景在別的牌子也遇過不輸子龍任務的送修經驗了,不過最好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啦^^"



其實在拿到zenfone 2後的幾天就又被LG4的手機給震攝到了,沒想到LG又把手機攝影畫質及功能提升到另一個檔次,果然這種3C產品的競爭真是激烈呀!!當下突然有個衝動想趁七天鑑賞期的機會將zenfone給送回去XDDD
幾天的心得下來,深感手機進步速度真的好快,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學半導體製程課時老師常提到的摩爾定律,除了感光元件的物理限制之外其他如抗雜訊或是對焦速度...等, 在短短幾年間簡直是大躍進,雖然手機不大可能取代相機在攝影玩家心中的地位,但在一般日常生活的紀錄上可是有很大的威脅性, 想到這裡又開始瀏覽論壇上關於G4的資料, 嘖~我真是一個品牌忠誠度很低的傢伙..看著看著 疑~怎麼又出現了一台sony 的Z5新聞?? 唉~人比人氣死人,一山還有一山高,還是繼續研究手裡的ZenFone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