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四

五天四夜關西親子快閃

No. 28 今年,算是給自己完了一個夢

運輸中 曾經對自己說過,現在出國旅行的話心裡大概只有日本,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總是充滿驚奇

一柱通天
春夏秋冬,扣除掉了今年春天的完夢,只剩下秋天我沒去過日本,加上日本每個景點都很有特色,若把這項變數考慮進去的話,日本真的是很耐玩的國家

藍武士
樂醬剛好1歲11個月,抓在兩歲的機票臨界點,一家三口飛往大阪賞櫻去,雖然這樣,清明連假的機票價格仍然是有些驚人

第一班飛機
既然是要完夢,那就完到底吧!最後選了長榮的紅眼班機,當天早上第一班飛機,我記得是6:40起飛,check in前幾乎是空無一人

初見飛行器
現在回想起來,只記得當晚幾乎沒睡,而且為了要讓樂醬睡著以免干擾其他旅客,沒上機前都要壤他保持精神,加上這時段...實在是有點折騰人,我想下次還是選擇晚一點的航班 

GR010004
雖然沒啥睡,但看到久違的關西戰士,全家大小精神一整個就來了!

P1010178
很喜歡日本的すき家,很平民的餐點,雖然現在台灣也有連鎖店,生意可好的嘞,在日本時看到用餐時間時的客人不多,過有些東西我還是覺得要到日本才吃的到

櫻花下的浪漫看了許多台灣的櫻花,我只能說日本的櫻花在數量以及品種上的確有她厲害之處,難怪有人會說賞櫻要去日本,話雖如此,台灣的櫻花也是不差

還是櫻花
這次難得春天來日本,做足了功課,坐到奈良站後漫步到佐保川旁,微微的陽光從盛開灑下來,配上野餐墊,第一次的親子野餐就獻給日本了

櫻花下的幸福
佐保川外國遊客不會太多,算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

落花流水不得不承認,日本櫻花實在是太好拍,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尋找櫻花 

遠眺 
帶著小孩,能去的地方不多,大阪海遊館是個不錯的地方,跟屏東海生館相比,我覺得各有千秋,現在就只差沖繩海生館就蒐集完畢了

王者
近距離看到鯨魚還是挺震撼的,跟他們相比,才深深覺得人類渺小許多

興奮
大阪海遊館內大部份是不能用推車的,這方面屏東海生館就完勝,可以一路推到底。說實在,揹著小樂是有點累,不過看到他那麼開心的樣子,做老爸的也無憾

啟程 
以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海船聖瑪麗亞號,我個人很喜歡她的外型,也特別喜歡那個屬於大航海時代的故事,現在衛星資訊發達,好像地球上沒有哪個地方是還沒探索過的

大大大...
大阪港旁的天保山摩天輪真的很大一輪,直徑有100米,感覺比美麗華大上一號,大到連手邊GR的21mm都裝不下

大航海時代
車廂內可以遠眺大阪港,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景點,樂醬在車廂中還是一樣很HIGH,似乎不知道懼高症為何物,殊不知旁邊老爸因為高度已經靜默不語

鍛鍊中
喜歡日本的公園,相較起來垃圾少了許多,爸媽也比較放心

fun time
帶著兩歲小孩去日本,不用去什麼風景名勝,其實公園是你的好選擇,也許是因為日本公園的遊樂設施跟台灣略有不同,樂醬玩到不想回旅館

一起
也許是因高緯度,太陽下山時的光影常是充滿了一種讓人舒服的氛圍,台灣也可以看到,似乎是秋冬時暖陽的光線吧

阿倍野
晚上,照計畫去了阿倍野百貨,在上面可以360度看大阪,也是那時候還沒去過我們的101,興奮之餘連阿倍野的外觀都忘記拍了

P4070532此行來到神戶,麵包超人館是一大重點,一個對樂醬非常重要的重點,這邊等同於我們大人來到環球影城呀
P4070524

kobe
嚴格來說,神戶只能算是匆匆一瞥,我隨便找了一家店就是想來吃吃傳說中的神戶牛,好吃嗎?見人見智,我是覺得入口即化,不差,但他的價錢的確也是很高貴

救援
神戶港外剛好有防災演習,剛好可看出日本人做事的嚴謹
GR010022旅行總有結束的時候,樂醬感覺這幾天成長了不少,在機場看著起降,讓他似乎對飛機產生了極大的興趣,直說飛機飛機,果然帶出來見見世面還是有差(?

趕路
全家旅遊已慢慢摸索出一個心得,家庭旅行拍照就是要快狠準,很多時候沒法子讓自己東調西調,此行裝備,輕便優先,只帶了e-m10ii一機一鏡 及GR ,也許下次會試試富士的X  system ,至於全幅的5D3 ,由於這次帶小孩出門東西實在太多,最後一晚我還中暑吐了,嗯…全幅大磚塊,忘了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