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六

[呢喃] 記憶的碎片

我認為,在人生的每一個片段,都有上帝要我們學習的功課,現在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後,很多時候想整理照片時都已經是夜深人靜,甚至是再幾分鐘這一天又將要過去,以前會覺得時間飛快,不! 當有了要照顧的人,戰鬥才正要開始
常常在敲打著鍵盤的同時還得留意正在瓦斯爐上的開水滾了沒,或是寫到一半想到門窗是否有關好,有檢查瓦斯爐總開關了嗎? 其實整個大腦的記憶體就是會變地很跳tone呀
我喜歡拍攝風景,因為可以觀察這塊自己生活的土地,那你會說: 為何沒有多寫寫自己最愛去的日本呀?答案很簡單,因為盤纏不夠,哈!不過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可以去住個十天半個月(遠望)
街頭速寫,很有挑戰的拍攝,所以我一直拍地不好,沒有掌握到那決定的瞬間,常常看見一些旅遊雜記拍攝的日式小日常速寫,也許照片只是描述當下的一些感覺,構圖簡單也看地很舒服,我想這應該不會是拍攝地點的問題吧?

拍攝風景,可以到處去跑跳,當脫離了廣角包山包海的氣勢,可以讓自己很專注地在構圖與觀察上,但有時候手還是不小心滑了把GW-3給收進來,每每總對自己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買器材了吧!但老是破功
因為信仰的關係,會需要拍攝一些教會活動記錄,舞台攝影有人說需要很高的技巧,我個人倒是覺得配備的器材門檻很不低…哈!
這類的題材因為是偏向記錄,個人認為困難點在於對當下氛圍的感受性需要有相當的敏銳度,畢竟故事要怎麼寫就要看攝影師怎麼去拍,常見的有婚攝或是新聞攝影都有類似的概念在裡面
舞台攝影或記錄,也有人稱這類題材為報導攝影,先前已提到蠻吃器材的,是!因為大部份拍攝時的環境光都不是非常的明亮,加上常要捕捉趣味點的一瞬間,快門都要拉的挺快,若器材等級不高一點很容易超過相機能夠承受的程度,導致相機的警示燈亮起
這類攝影考驗技術但更重要的是考驗口袋的深度,雖然器材的比拼也是攝影有趣的地方,但我常跟想跨足這類題材的新同學說拍不好不用太氣餒,先看看你的相機鏡頭給不給力,在這領域我實在不推器材不重要這種想法

人像寫真,在台灣很受歡迎的題材,自從開始碰觸到這塊領域我才發現原來這市場有這麼這麼的龐大,以前我偶爾還可在外拍網站上觀摩別人的作品,現在這些都已轉戰社群網站粉絲團,資訊變地不透明許多,雖說這也好,讓有志一同的人可以更積極地鑽研及辦活動,但對我這種散客可就反而難以敲門而入

就先廢言到這吧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