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一

[ 呢喃 ] 近況




這陣子,很喜歡拿著GR到處亂走,沒有目的、沒有方向,享受一種脫疆野馬的感覺,骨子裡其實還是留著很隨性的血液,其實靠著信仰,已改變我個性非常多,但偶爾還是會回歸老我一下
順道也入手了GH-3及GW-3,初窺了21mm超廣角的世界,這證明了我其實還是一個廣角控,在研究了半天之後終於找到輕鬆裝卸的方式及角度,還得多練習才能達到人機一體的境界,哈
有時增加攝影功力最快的方式就是把自己的器材升級,當然,錢彈要先備妥,此方式就像金庸小說下的九陰白骨爪一樣,只宜速成,日後還是得慢慢苦練
設定方面,改變了一下自己的拍照方式,嘗試用正方形的構圖來做思考框架,不得不說,1:1的照片拍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另一種挑戰,原來對自己而言,才發揮了GR一小部分的功能,在整理照片時越發覺得攝影真的很有趣,可以是走一輩子的興趣


自己不是一個很有天份的攝影人,但就像求學時代一樣,別人念一遍,我就唸十遍,這次沒拍成功就下次再來、明年再來,雖然,某些時候還是得承認藝術這種東西其實還是很吃天份的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想拍攝題材的事,但一直少了些什麼衝勁去實現,簡單來說就好像遇到一道牆、一道卡住很久的關卡,其實也不是沒辦法跨越,常常因為身體有點懶,幻想自己看看網路作品就可以滿足自己,殊不知別人能做到的自己不一定做地到,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地去實現自己的作品,還是要學習謙卑一點呀! 攝影,就像人生,只要肯走出去,就會有收穫

所以   我才拿著G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