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一

[ 呢喃 ] 春去秋來


這一年來,帶了X-E2s走了許多地方,富士的相機設計很有意思,這一年下來,仍然覺得沒有發揮這臺相機應有的實力
富士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對攝影的態度,現在用的鏡頭簡單許多,XC 16-50、XC 50-230及XF 35,除了天使之眼其餘都是很陽春的鏡頭
時常在想,手邊這台富士相機帶給我的到底是什麼?
或許就是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兒留意吧?
在台北的生活,常會讓人忘記怎麼生活,因為步調真的太快了
春去秋來,一眨眼今年又快過去,除了工作專案完成,似乎沒有去那裡走走,很多時候就是在這座城市裡溜達溜達
若沒有辦法駕馭工作與休閒時間,你會常常對生活失望
越來越覺得攝影是一個可以陪你走很久很久的生活嗜好,從日出到日落,從春天到夏天,簡單來說就是耐玩度很高,哈

 夏天時,來到水邊,會感覺跟這熱浪暫時說聲掰掰
秋天時,來到水邊,你會對生活感到一絲絲的平靜

轉眼間,今年的攝影之旅又快畫下了句點,沒有出國,沒有長途旅行,就是想在自己生活的土地上四處走走


這塊土地的美,需要身體去慢慢感受,雖然常聽到某些人對鬼島的揶揄,但我一點都沒有對它失去過信心

只是,它需要一點兒時間,我們也需要一點時間成長

這幾年來,台灣的硬體沒有像大陸一樣突飛猛進,是說我們的生活水準已經高到了一個瓶頸點了嗎? 還是我們在原地踏步?

吃著白飯時,只要不是煮的技術太爛,其實台灣的米是比國外的米好吃多了,比美國多一點兒彈性、甚至比日本多一點兒回甘味



對一個剛接觸富士系列的新人而言,富士的顏色我很喜歡,所以通常就不會用raw檔去拍攝及跑LR後製,純粹嘗試看這個系統的發色,頂多就是拉亮、微調一下就好,整個照片的後續作業簡化許多,不過在大部份的時間裡,還是習慣用它特有的軟片模擬功能,配上X-E2s可儲存七組的自定鍵,有時誤打誤撞也可拍出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照片

常常出門在外時會想把16-50、50-230及35一次背出去,但貪多的下場就是不堪負荷背包的重量,回到家中又得酸痛了幾天,所以更別說是5d3, 雖然我很喜歡全幅的通透感,但現在殘幅也適應地挺不錯,若是無意外,大概就是這樣定了,canon及富士,喔!還有一台GR,就這樣用到天荒地老,就先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