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日

謝謝你。2018

天開了
2018已來到尾聲,整理一下今年的紀錄,大多是微單、DC、或手機拍的,至於全幅...繼續讓他在防潮箱裡哭泣吧XD



哲學之道
還記得吃過完年後, 帶著家人上來陽明山的祕境 ,第一次覺得台灣也有不輸給日本的櫻花

浪漫之谷
五月初來了竹子湖踩踏,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繡球花

林森西路
住內湖的我,上陽明山可說非常方便,看是要從前山還是要從後山出發,每次上山都是不一樣的季節,也記錄不同角度的陽明山

光之痕
有空的話,陽明山我一直非常喜歡來逛逛, 春夏秋冬都有他非常漂亮的地方

重生

約定
現在參加婚禮大多帶著小相機 ,單眼大部分的時間就放在防潮箱 ,沒辦法,對我來說重量真的是太重了 ,不過小相機也有他的限制,有一好沒兩好

家當
M43、APSC、全幅及小DC...器材的堆積已經到了一個地步,似乎不能再買了,因為防潮箱也幾乎要塞爆了

黃金雨
初夏的阿勃勒又稱為黃金雨,人行道上一整排盛開時展現出來的氣勢讓我驚艷到

光流
暑假,去二手市場撿了台E-m10ii及兩顆鏡頭,重新加入m43的陣營,開始試著玩長曝, 突然覺得,手邊的相機只發揮了10分之一不到的功能

神話
M43的片幅雖然小,但其便攜性是我一直推崇的,現在微單的市場白家爭鳴,只是希望鏡頭不要越做越大塊,否則就失去了它的意義

鋼鐵世界
彰化,是我很少去的一個城市,出發之前還特別上網研究有那些景點,最後選了扇型車庫,家人一直嚷嚷這裡有什麼好玩,看來肉圓,下次再說

牽手
現在家裡多了一個成員,攝影的想法變了很多,妹子少拍些,反而對一些親子互動的畫面敏感多了,人生總要學著向前走

言葉之情
因為你的名字開始注意新海誠,另外一部作品"言葉之情"也讓我印象深刻

漁夫
日系簡約清爽的風格一直是我所推崇,其簡約淡雅的風格觀看起來舒服多了,但是追蹤IG上幾個日本攝影師後才驚覺所謂的日系風格不是指顏色而已,還有照片的構圖及想法

人。象
現在比較不拍人像,但在拍攝風景之餘看到有人在拍婚紗時還是忍不住過去湊個熱鬧,東北角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明鏡
桃園、台北及宜蘭是自己最常去採樣的城市,常常週五下班後就開著車出發,幸好此時的雪隧塞車的機率很小,一個鐘頭內即可到礁溪,週休二日這樣安排比較有感


山的紋路
台灣雖然是個小小海島,但不乏許多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我認為住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至少有爬不完的山(?



展翅
低空翱翔時別有一番自在,乍看之下還真像白鶴,我們不要被每天的工作所制約,生活就該是如此

向陽
常常保守你的心,別讓黑暗給淹沒


楓情
石門水庫的秋天 總是令人舒服 ,看來不用跑到福壽山 也可以享受秋天的嘆息

最近
以黑白開始,也以黑白結束,希望大家今年都是充滿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2018,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