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三

[憶] 2015 平等里給我的櫻花回憶




大概是清明節前後,在電視新聞上就會開始報導關於日本櫻花盛開的消息,強力放送著不管是吉野櫻、富士櫻或是八重櫻..等各樣櫻花大開的消息,同事朋友間也是喜歡選在這個時候去
東京掃貨,畢竟這個時候的日本有著櫻花的點綴真的是美不勝收。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去過了夏天及冬天的日本,但聽說最美的春天我到現在還無緣拜見,每每從風景寫真雜誌上看到令人讚嘆的的櫻花大景對我這常關在台北市的鳥籠中市井小民不知何時才有機會看到..
直到有一次常跑日本的表哥在臉書上提到日本的美景甚多除了人為的保護之外有一部分上天給他們得天獨厚的資源使然,四季分明的氣候加上狹長型的國土真的造就了許美景,台灣呢,也有櫻花,只是花點時間要找一下,以我生長的台北而言, 只要假日多出去走走,再了解一下櫻花的習性及生長範圍,還是可以找到還不錯的賞櫻景點。

blooming!

賞櫻去吧!

賞櫻

以前就聽過平等里這個地方亦有種植櫻花,但不確定是在那個點,因為平等里其實是蠻大的一個區塊,在認真研究了一下網路資料後,原來是在平菁街318巷這邊,賞櫻期間我挑了個平日的早上走了一趟,發現人潮還是不少呀!加上這裡民宅所種值植的櫻花以富士櫻居多,跟常見垂垂身形的山櫻花相比更多了一些朝氣,所以我大概能理解這裡為何最多人聚在這邊了,更別說是週末假日時段…@@
富士櫻

哇!

sakura

今年我自己小小突破的賞花方式是,不一定要去最人擠人的地點,好好用眼睛觀察大地給我們的這些春天的祝福。其實除平菁街這裡外亦有許多地方可以看到櫻花,平等里大開期間山谷間或民宅旁一叢一叢的山櫻花點綴著看起來也使人充滿了盼望。就看自己怎麼賞櫻了,我是覺得都還不錯啦~~

P1010011

平等之櫻

山櫻

IMG_5700

北投復興高中附近的櫻花木道算是在台北市區內一個相當方便的賞櫻點,從我居住的中山區過去路程並不遠,甚至猛一點的話早一點起床坐捷運到新北投站再用兩條腿攻頂也ok.
復興三路的特色就是他延著道路的兩旁種植櫻花樹,在大開時期真的有種走在櫻花隧道裡的浪漫,再配合著幾個途中的幾個小髮夾彎,散步起來也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今年聽說已經架起了燈架,開始有了夜櫻的享受,但相信這樣一來賞櫻的人潮應該會更多且更久吧XDD

2

P2239385

香氣

櫻花花期並不算長,看見櫻花樹上雖不明顯但已有小嫩芽發出,所以我算是抓住這平等里櫻花期的尾巴,接下來若資訊無誤,緊接著今年北台灣的另一賞櫻點淡水天元宮亦將滿開,只是那個人潮..ㄜ..嗯...雖然我從來沒去過那個點,但相信櫻花滿開時遊客的數量也是不會輸給這些櫻花吧..XD 我相信台灣還是有許多賞櫻私房景點,只是有時媒體一報,人潮一多,令人傻眼的行為出現機率也隨之升高,我喜歡櫻花在寒冷冬天過後的綻放,在大自然中展現大地回春的氣息,但若可以,少一點垃圾及破壞,我想台灣的櫻花跟日本相比亦有一番特色及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