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生活是畫布 光線是顏料 用相機為所生活的土地寫紀錄

星期六

[讀書]digiphoto翻一翻

難得一年一次的年終發放,在逛大賣場時竟然看到以前常買的攝影雜,想說好吧,就買一本吧!順便看看現在我覺得台灣現在賣最好的攝影雜誌...

翻了幾頁, 感覺還是器材文居多, 沒辦法, 雜誌總是需要廣告商來讚助嘛! 這一期的重點為全幅機採購, 說真的, 我很想吐槽說一台最最最便宜的全幅機光單機身也要近5w..@@ 單機身喔~應該一個月的新水跑不掉, 更別說後面的李李扣扣一堆要買的, 要不是非常喜歡拍照, 一般普羅大眾會買這樣的相機嗎?我會打一個問號, 雖然我覺得全幅是真的有它厲害的地方, 但我還是懷念在2000年初數位時代正要開始時, 各家出版的雜誌百家爭鳴, 現在若要在一般門市如小7或賣場流通的我看只有digiphoto有上架, 其他雜誌大概要去誠品找比較快! 而且選擇還不多.....@@
雖然我很不想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但走一趟誠品就可以看出國內雜誌的介紹仍然以器材介紹為大宗, 反觀日本的雜誌如"風景寫真"器材文只是點到為止, 就連對岸中國在在手機app內容的編寫上不僅題材廣泛且更新速度非常準時, 重點還免費! 而國內的攝影雜誌app..ㄜ..
        不過罵歸罵我還是會買digiphoto來看(真是矛盾的人生XD), 或許就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吧!  還是有進步啦, 至少印刷還不錯! 也有一些專訪的文章, 但心裡還是期待台灣的攝影雜誌會有更好的表現, 不要老是勸人敗家嘛....= ="

2 則留言:

  1. 你對國內期刊的要求太高了XD
    反正看得懂外文的話,有外文期刊就夠了

    回覆刪除
  2. haha~~就說是愛之深, 責之切ㄇㄟ~XDDD

    回覆刪除